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這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 真的覺得覺得很快。
我曾經跟我的朋友說,我覺得這三年在香港讀書就像一場夢,感覺醒來過後,我又會過不一樣的生活,從懵懂無知的我來到大學,變成現在想太多。這就像一場有快樂和悲傷的夢,可是我又不想離開這個夢,我想要呆在這個夢,感覺自己突然喜歡香港這個地方。不懂為什麼,我覺得每次回家我能做的東西都很有限,在這裡好像做任何事情都很方便。

生活方面,自己迷失了,不懂想要做什麼。曾經看過一句話: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嫉妒別人。剛剛我就有一個這樣的感覺了,為什麼我聽別人的故事,我就好像覺得跟自己的人生經歷怎麼這樣不同,然後就會覺得別人的經歷比較好,可是我不想這樣,因為我也懂每個人自然會有不同的際遇。我會去想以前我小學,中學到底在做什麼,而人家做什麼, 想想一下,反正我都不能改變過去,那麼我只能現在做而已。所以現在能做的就是儘量去做不讓自己會後悔的事情,我不想只是這樣平平旦旦過我的大學生活,然後平平旦旦的出去社會作工,just follow the flow .

so i will find my way , i will find a different way , after the rain and wind , there will have brand new way.  小時候受傷有人心疼,失落有人安慰,現在遇到困難,我自己就要學會面對。

就從最近慢慢的退回到開始講吧。這兩天都很得空,完全是沒有東西做,可是我就學學吉他,考完試後,跟朋友出去玩玩吃吃。就面對不一樣的人,聽別人的看法,每個人都不一樣的故事。有時候在想,真真的一個好朋友到底是誰,我也不懂,就每次到處跟不同的人交集,如果感覺對的話,那麼就自然可以做所謂的‘好朋友’。

反正其實我也不懂自己要寫什麼,只是覺得自己經歷了很多事情,可是卻又無法描述出來。翹了很多堂的課,覺得很開心,並不覺得好像在浪費錢,只是覺得在釋放自己,讓自己更開心,為了讓自己更不那麼孤單,可是每一次玩完過後,那股強烈的寂寞感又沖著我而來。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盒,似乎已經是底線了,任何人都不可能會知道。而那個在底線後面的東西也正是人最脆弱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要防範。

我跟很多很多人聊天,因為寂寞,所以就跟了很多人聊天,所以讀書完全都不能專心,即使讀了,也不會覺得自己是100%付出努力,可能就厭煩了這些東西,不是喜歡的東西,而要強迫自己去讀。可是後來想想一下,也有很多人不是很喜歡,可是她卻能把它做得那麼好,我想那個是每個人的能力都不同。我也從這裡發現了自己的能力根本都不適合做engineer ,不是一個沒有能力的人,只是我還沒有發掘到自己真真的實力之處。

所以後來就會發現其實不管我去哪一間大學讀,其實都是會遇到相似的困難之處,和那個成長的過程。只能說自己改變了自己的思想,覺得自己會比以前成熟些,因為接觸的人也增多了,應該感謝身邊的人和事物都在改變,也造成了自己的改變。我不能只是一直坐著說別人有多厲害,有多成就,能做的應該是我要如何讓自己對生命有一分熱情,讓自己活下去的意義。賺錢是會很快樂,可是我突然覺得一個人如果懂得去處理自己的生活中的每個問題,那麼那個人已經是很有財富了,而且他也自然不會少賺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