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30 sept 2012

过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时间过得很匆忙,我觉得我也没有浪费太多得时间。 除了peer mentor 的活动,我也忙着去apply internship , 就尝试各种不一样的东西。到现在真的还是不懂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可能以后自己做的行业跟自己读的没有关系,可能也有关系。经过跟mentor 谈天过后,他们就讲了很多很多东西关于毕业过后的工作, 大学之间的东西。所以现在我觉得,可能兴趣会在一个工作中慢慢培养成, 也是从那边起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所以mentor 就说如果不能确定自己喜欢什么的话,那么就去尝试所有的东西,只有这样才实际一点。而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学习新的东西, 真的很希望学西不同的东西,我觉得只有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装得满,才能够被人欣赏。就搞得自己变成没有很想读书, 但是我知道,书是一定要读的, 我们脑子要不断的用,不断的练习, 这样脑才不会白费。

最近我常常都在想,为什么我身边的人那么少人谈恋爱,连班上的人好像也没多少,感觉engineering 的学生也是这样,感觉很枯燥没有滋润性的生活。有时候想想,如果当两个人的时间都不能配合, 两个人都那么忙,谈恋爱等于是个没有意义的事情。其实应该看那个人怎么去取舍, 怎么去安排时间吧。

我自己也没有说有很特定的目标, 当说喜欢joo youn 的时候,其实也没有很喜欢, 真的没有像kay 那么地堕入爱河。我觉得自己只是一时认为她漂亮而已, 可是我现在觉得完全是不喜欢她, 没有那种感觉。jeff 回来过后,觉得他一些方面改变了,变成会开始讲a 片地东西了, 会说想要看了,就感觉他在这个方面, 所谓男女方面的角度吧,改变了。其实人就是在不断的改变。

有时候真的会很想要爱情,这也可能跟我的星座有关吧。当你有了一段恋情,你就会有动力在社会上与人竞争, 你会把你赚的钱一方面给父母, 一方面与自己喜欢的人生活。如果只是一个人的生活,我觉得我自己是活不下去的, 真的。我现在看谁都看不准他们到底是怎样的想法。有时候我又会想,我也不想失去友情,要如何去平衡呢?

我现在觉得自己都有很positive 的思考,因为这样我变得更有动力去apply 不同的东西,我认为爱情这方面在我生活占着很重要的份量,可是它也只是人生的小部分而已。像sam 最近跟朋友要搞生意,那些朋友都是她去standford 的朋友, 其实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生活,很不一样, 很有趣,当然也很有挑战性。不管她是失败还是成功完成,至少这些东西已经成为了她宝贵的经验。

很可惜我没有一个爱得要死的爱情故事, 可是我现在看到身边有一个这样的故事。有听过类似的故事,有人的大学时期轰轰烈烈的恋爱,可是可能20 年过后你身边不一定是你当时最喜欢的人,当你回过头看的时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感觉啊?

我想让自己有不同的机会去结识更多的朋友, 不一定要恋爱,至少先做朋友吧 。这个世界就是那么奇妙,我们总是会有不完的烦恼,不完的问题, 不完的顾虑, 。。。。这就是生活吧。可是我还真希望我妈妈的生活可以不要有那些烦恼和问题, 我希望她可以快乐健康的生活。而我总是会有不完的想法,也许在长大一点, 有了经验,又会又不同的想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otal Pageviews